夏天的小蘑菇

就让它安静地待在心里

【晴乐】福袋

微茨草(⌒o⌒)
庆贺阿爸阿妈摘得双王,写个贺文( ॑꒳ ॑ )
-

夜晚 庭院

神乐睡不着,早早躺下的她却清醒得很,索性起身想去庭院转转。樱花树在静谧的夜里随风摇曳,有几瓣娇嫩的樱花不慎被吹下枝头,神乐轻柔地舒展开手臂,接住了一片樱花。像小船儿似的花瓣安详地静卧在神乐小小的手心中。突然之间有什么东西一晃而过,是眼前的还有脑海中的。小船儿飘回家。记忆这个东西对于神乐而言,渴求的欲望没有当初那么强烈,但追溯本源的心愿是根深蒂固的,如果有机会的话……机会吗?

神乐运用灵力将花瓣洒向空中,再看着它缓缓坠落。轻踩着木屐来到晴明的桌案旁,神乐看着桌上还未完成的文书,嘴角一抹笑意既而紧抿嘴唇。平安京最近平和了不少,晴明也可以稍稍轻松一些了。神乐只是觉得自己帮不上什么忙,自责的心里苦涩的感觉泛滥开来。

“谁在哪里?”神乐感觉到背后有什么存在。是妖气。

“我……我不是故意的……我”颤抖细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这个声音神乐是认得的“萤草,你怎么来这里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吗?”

“神乐大人,我……我是来挂福袋的……”萤草双手紧握着大大的蒲公英,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羞涩和害怕。

“今天又不什么特别的日子,怎么想着要来挂福袋呢?”神乐眉眼温柔,笑意盈盈。

“那个……今天是茨木大人去黑夜山的第十天,我想挂个福袋祈福他希望不要出什么意外……平时茨木大人很照顾我,可我是个弱小的妖怪都没给他帮上什么忙……只能祈福了……”萤草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羞涩拘谨,可是神乐还是能很真切地感受到她的欣喜。

为喜欢的人付出本来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突然之间,神乐抬头,粉嫩的樱花同风瑟瑟而响。

“你等我一下……”

神乐脱去木屐,飞快地跑入里屋。萤草见此景,愉悦地笑了。她今天晚上好像帮了阿爸一个忙呢。半晌,神乐从里屋快步跑出,为了尽量减少声响,她还是小心翼翼速度稍稍放慢。

“久等了”神乐手中拿着一个红色的福袋,有些鼓鼓的,看来是装了些东西。不知从哪里来到勇气,神乐没有犹豫,一边注视着福袋一边自如地自言自语“晴明一直很忙,我也想为他做些什么……”

“神乐大人我们去那里挂吧”萤草指着樱花树的背后。哪里的枝杈稍微矮些也不大容易被发现。

神乐点头示意后,便同萤草前去。

望着挂在树梢上的福袋“希望茨木大人可以平安归来,不要再受伤了”萤草双手合抱置于胸前呈祈愿的姿态。“希望平安京能这样平安,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希望晴明能不要每天蹙眉,健康快乐”神乐在心里默念完之后,握紧手中的拳,希望这个愿望能够赶快实现。

第二日早晨

“喂!晴明!神乐呢?”源博雅在庭院里大声呼唤道。

“还在睡呢,别吵到她。”晴明正敲着折扇,见到博雅来如此喧闹,伸手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昨天可能睡晚了,所以还在休息”

“啊?能有什么事,最近平安京很和平呢。我来的路上还看到黑白童子和食梦貘打算带上其他妖怪去附近河边玩呢”博雅有些想不明白。

“大概是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吧”晴明敛下眉眼微笑。

昨天夜里

晴明一向睡得不深,是神乐起身木屐叩地的声音惊醒了他,原本是想上前一问究竟,见荧草和她攀谈便觉得不便上去打扰。后来看见傻姑娘把木屐都落在原地直接回去休息了。晴明觉得自己这个行为十分不君子,但是毕竟是神乐给他的福袋,瞧一眼应该无伤大雅吧。鼓鼓的红色福袋,打开之后是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祝福的话语,还有两个个小小的木雕,一个是神乐一个是……自己。难怪最近总是窝在房间里或者去其他地方,原来是为了这个。晴明笑了。

晚风拂过枝杈,沐浴着月色的樱花树是如此美丽。

晴明拿着小姑娘的木屐,蹑手蹑脚地来到神乐的房间,温柔放下木屐在一旁。看着她熟睡的样子“哪有什么辛苦的呢。要开心啊。”

庭院里的樱花树上,在红色的福袋旁边又多了一个相伴的蓝色福袋。

我多么想为你做些什么,就恳请神明能够将平安快乐带到你身边,即使我能力如此有限,我也希望能以最笨拙的姿态为你付出让你幸福。有你的陪伴,本就是我最大的财富了。

评论(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