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小蘑菇

就让它安静地待在心里

【叶橙】深夜奇幻

  深夜。沐橙已经很累了。虽说退役后的日子总体算是充实,留在兴欣做技术指导,可是今天的数据处理与分析显得格外吃力。生物钟早已被打乱,临近十二点,头昏昏沉沉,有一股明显的困意正蓄势待发,好似下一秒就将席卷而来,但又像是被困在了瓶颈。沐橙就这样躺在床上,明明已经昏昏欲睡,但闭上眼又如此清醒。
  好烦。
  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叶修今天上午被赶忙召到b市,估计得明天才能回来。这大过年的能有什么事啊?沐橙烦躁地滚了两下,狠狠地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
  23:59
  2月17日
  沐橙直接划开屏幕,输入密码。看着桌面上花花绿绿的APP,一下子,又不知道该做什么。就像空气被凝固,沐橙在那一刻伸手也不是,放下也不是,手足无措的无力感占据了她的一切。
  “叮!”
  屏锁上弹出一条消息提醒,沐橙疑惑瞄了一眼,没有来源显示,很奇怪。
  “沐沐生快(●'◡'●)ノ❤”
  就这样一句话出现在屏幕上方。沐橙呆愣,正伸出手指欲点击查看详情,屏幕一瞬间黑了。
  “我记得屏锁时长没这么短呀”沐橙心想。黑暗中,此刻困意像是挣脱了囚禁的猛兽,汹涌而来。
  “算了算了,先睡吧,好困啊~”随手一放手机,蜷缩着身体盖紧棉被,沐橙很想把自己包裹在温暖之中这样才好舒舒服服地睡去。
  深夜。万籁俱寂。
  “嗡嗡嗡嗡……”
  沐橙闭着眼皱了皱眉,好不容易才睡着怎么会有嘈杂声。不想理会,紧了紧被子。
  “嗡嗡——嗡嗡——嗡嗡……”
  “不会是虫子吧!”
  这一念头如同棒槌直击铜锣正中,唰的一下沐橙直坐起来。屏息不动。夜很静,连灰尘飘动都可以感觉的到。沐橙迟疑不定,黑暗中她没有再听见那嗡嗡声,是什么?最终还是打开了灯,万一就是虫子呢。
  沐橙拿起枕头,用力拍打床板。好几次尝试后,没有什么发现。“可能就是耳鸣了?”沐橙锤了一下自己额头。头好涨。双手握拳揉进两旁的太阳穴。“要不去洗把脸吧。”沐橙这样想着,拉开被子下床去。拖着疲倦的身躯,灵魂拽着肉体往前使劲够,一手抓住把手,拉开。
  咦?外面怎么有光?
  的的确确有光。那是橘黄色的光,有些昏暗,像极了之前和哥哥叶修一起居住的小平房的灯。沐橙很清晰地看见小小的灯泡从天花板垂挂下来,以及两个坐在木凳上的背影:长长的茶色头发,蓬松的黑短发,一高一矮挨坐在一起。沐橙大胆地往前走了两步,可以看到股股热气升腾在两人面前。
  “来尝尝我做的老鸭笋干!”黑色短发少年把桌上的泡面向女孩推了过去。
  “谢谢你。”女孩伸手拉过面桶,又从一边把四只筷子拿起,分出一双递给少年。
  “你哪来的钱买这么贵的泡面啊?”女孩抬起头疑惑地问。
  “打游戏还是可以赚一点。再说了,今天可是你十八岁的生日,再怎么也要隆重一些吧。”少年好像对着女孩笑了,那语气,听起来很轻松,还有一点痞痞的感觉。
  女孩点了点头,端起面桶喝了一口汤“手艺不错。”女孩转过头来很认真地对男孩说道。
  “对了,我有个礼物给你……”
  “是不是太花钱了,我就过个生日而已……”女孩垂下头有些惭愧之色。男孩在兜里掏了一会儿“看!”他手上是个发圈:橙色的线绳带有塑料的小铃铛。女孩有些惊喜,还没缓过神来就听见男孩说“我给你扎上”。男孩帮女孩编了一撮细麻花“这样扎才好看”嘴里还念念有词。
  “谢谢你,叶修。”
  “十八岁生日快乐,沐橙。”
  两人就这样相视一笑。“快吃吧,面冷了几不好吃了”少年回过神来赶忙催促。橘黄色的灯光笼罩在两人的头上显得是那么温馨。
  沐橙看得很清楚。这是她的十八岁生日。那天,叶修很开心地买了两桶老鸭笋干味的泡面,还有玲珑小巧的头绳,帮自己打了辫子。嘴角有些咸涩,原来泪水早已不自觉地流落。沐橙想要上前,离那灯光更近一些。倏忽间,头部一阵疼痛。沐橙一手不自觉地捂上脑袋,闭眼踉跄了几步。再睁眼,这是深夜的叶家大厅,很黑,很黑。
  “咔嚓!”
  叶修被召到b市是因为电竞局有个非常重要的会议要召开。其实原本可以好好休息一个晚上,明早再飞回来。但是叶修完成工作后,直接去往机场飞回h市。因为过了零点的今天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叶修推门而入,脱了鞋,转身放下钥匙,很明显可以看见卧房门前倚靠着一个身影。沐橙已经站不住了,管不得家里进来是谁,靠着墙滑了下去。
  “沐橙!”
  她在失去意识之前听到了他的叫唤。
  是叶修啊。

  沐橙是被热醒的。她吃力地睁开眼,想要推起身子,眼前落下一个东西。是条白色的毛巾。沐橙正拾起它,恰时有人推门进来。
  “沐橙,你醒了。”叶修端了一盆水进来惊喜地发现。
  原来是发烧了。
  “你知不知道昨天晚上我看到你倒下都快着急死了!发烧到39度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
  她怎么都没有发现叶修有唠叨老妈子的属性,沐橙一把拉住他的手,叶修突然卡住说不出话来。“你怎么今天早上回来了?”握住他的手,感受他的温度,这让她觉着很舒服。
  “沐橙”
  叶修反握柔夷,十指相扣。
  “生日快乐”
  沐橙觉得自己可能是发烧出现了幻觉,但那橘黄色的灯光她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也许是上天好意,让自己回到十八岁生日的那个晚上。现在叶修的笑脸和自己十八岁生日的那个晚上少年的笑完完全全重合。真好。
  “怎么哭了……你看真是……”
  她环抱住了她的温暖
  “谢谢你,叶修”
 
——
我爱的女孩,生日快乐(●'◡'●)ノ❤
千言万语在你面前都显得如此贫乏。
只希望你可以幸福,无论是甜蜜还是苦涩。
我希望你可以和你所爱的一切在一个美丽的地方生活。
这篇文章就让沐沐来了一次奇幻之旅。因为我觉得自己还不能写当时沐沐即将出道时的场景_(:з)∠)_
其实我本来想些沐沐葵水造访,但是想了想了还是改成了发烧。(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 •́ω•̀ )╭)
哈哈哈哈哈哈,最后,我最爱的那个女孩,你一定一定要开心幸福哦⊙∀⊙!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