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小蘑菇

就让它安静地待在心里

【叶橙】新年快乐

  “沐沐你看啊!这是我堆的雪人哦!”视频聊天里的唐柔围着玫红色的围巾,戴着有小球球的可爱帽子微笑地面对镜头,一手不忘指着她刚刚完成的小雪人。

  “哈哈!柔柔你快看王队!”沐橙见一个墨绿色身影出现在镜头里,赶忙提醒道。唐柔扭头一看,王杰希不知从哪里找来两根萝卜,一个插鼻子,一个肚子里兜着。

  “不行,它手在两边呢,这个不能这么放……”唐柔见状赶忙上前,王杰希趁机拾起萝卜“把萝卜给我……”然后,两人十分幼稚地开始抢萝卜。由于唐柔忘记了还在视频的沐橙,沐橙见此忍俊不禁“好啦好啦,新年快乐啊!”沐橙能看到的只有快速变幻的雪地与人影,不打扰两人好时光了。

  “看什么呢?这么开心”叶修端着果盘来到沐橙身边“柔柔和王队甜蜜着呢”沐橙瞧了一眼果盘,打趣道“我都吃饱了,你才端来呀”叶修也十分配合“是小叶子笨手笨脚,服侍不周,请姑奶奶宽恕”沐橙娇嗔了他一眼“油嘴滑舌,你的嘲讽技能呢?”叶修莫名地笑了一下“我去煲汤”转身投入厨房。叶修现在可是有新技能了,称“厨神”,算得上哈。

  “叮!”你有新微信消息哦!

  朋友圈:秀秀:哈!这是我家的小土狗,他叫大黄,可爱吧!说不可爱的自觉红包哦[微笑][微笑]大家金犬年吉祥[二哈拜年.jpg]

和秀秀的微信聊天
沐橙:“秀秀你养狗啦!很可爱哦^O^”
“就知道你有眼光!来,大黄和沐沐女神打个招呼,hello~”云秀开启了视频聊天,体型中小的大黄是只通体纯正黄色的土狗,吐着舌头甚是可爱。
“张副队竟然允许你养大黄!”
云秀一挑秀眉“家里可是我做主!”顺带抚摸了大黄两把,和它大眼对大眼。
“云秀,来。”
云秀一听声音,对着镜头呆愣了一秒,沐橙看她这反应心里一声“哎呀”。

“奶爸……你啥时来的……”说着两步带跳坐到张新杰身边乖巧坐下,一面把手机靠放在手机架上。张新杰也不慌不忙,双手缓缓拿起茶几上的一杯温水“来,到现在你已经持续说话十九分钟五十秒,需要润润嗓子。”云秀眨着明亮的眼睛,但快速扇动的睫毛表示她此时受宠若惊,因为她还不确定张新杰是否听到了她刚才所说的话。在张新杰的注视下,楚云秀迟疑地开始喝水。
“放心吧,家里你做主。”

张新杰这一句可真的让云秀“受宠若惊”!沐橙看这两人眉目传情,说了声“除夕快乐”就取消了视频聊天。

[荣耀联盟一家亲]微信聊天群
黄少天:“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你们看春晚了没有,张也老师和许继宏老师演唱的《山笑水笑人欢笑》的配舞,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不是啊,我不是针对什么,但是……小姐姐们手里拿的真的很像鸡爪啊!而且和头饰很配啊!队长看我笑到肚子疼才提醒我说‘那是麦穗’,对不起啊!”
肖时钦:“黄少天,这吐槽我给九分,多一分怕你骄傲[大拇指.jpg]”
张新杰:“今年春晚很正统”
方锐:“当然槽点也很多”
戴妍琦:“有谁和我一起关注拜年祭吗?我拉着队长和我一起看的,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小伙伴啊?”
江波涛:“两边都来哈哈[大笑][大笑]”
张佳乐上传好几张图片
张佳乐:“哈哈,怎么样!我们这边的烟花漂亮吧[得意][得意]”
戴妍琦:“真的好漂亮,像一场烟花盛会[羡慕.jpg]”
张佳乐上传小视频
张佳乐:“给大家欣赏欣赏我们这里的年味[得意洋洋.jpg][开心到忘乎所以.jpg]”
楚云秀:“好美呀[送你一颗小心心.jpg]”
张新杰:“我记得,现在不是提倡无烟花爆竹过年吗?”
黄少天:“是啊是啊张佳乐你看公益广告了没有,你还这么为所欲为,虽然说烟花是美了不少哈,但这污染环境,明早一起来保证你们天是灰色的[滑稽]好像还要罚款的[嘲笑.jpg]还是看看我们g市的美食吧!”
黄少天上传好多张美食照片
张佳乐:“……呵呵[呵呵][再见]”

  叶修盛了一碗热汤,小心翼翼地端到沐橙面前,瞟了微信一眼,拿起汤勺搅了几下浓白的汤汁,吹着气想要让温度降下来好不烫口。沐橙眉眼弯弯,一会儿过后便放下手机。叶修似乎也将汤的温度调至刚刚好,沐橙伸手拿起碗,叶修恰时候松开。沐橙轻呡汤汁,抬眼,赞赏之情于笑中流露。柔白的灯光映衬着股股热气,似是一薄纱徐徐延展在两人面前,朦胧,但遮不住目光灼灼。

  “你还要看多久”沐橙歪头打趣,不再直视叶修,低头喝起汤来。叶修没有说话。但两人之间并无尴尬气氛可言。

  “叶修,我想看烟花”

  小姑娘放下碗撒娇起来,拽了拽他的衣袖,趁着沐橙前倾之际,他一手搂过腰肢,于是乎,就鼻子对着鼻子喽。

  “我还想在玩一次仙女棒”

  小的时候,还是那间小平房。有一年叶修不知从哪里找来两根仙女棒,用向邻居借来的破旧打火机点燃。那火焰,明亮夺目,火树银花真真切切地落在了两个小人儿的眼中。那个时候烟花爆竹管的不是很严,小区里震耳欲聋,处处绚丽烟花升腾,在在火热爆竹鸣响。可是在那一刻,沐橙的眼里只剩下这两朵小小的银花,装点了她的整个世界。黑暗的楼道里,银色的光洒满两个人所组成的小小的空间,借助这光,沐橙看见了少年纯粹的笑以及他眸中满满的她。

  “嘭!”

  明亮了窗外。

  沐橙拉着叶修的手,快步走到窗前,拉开落地的长帘。镁粉伴随火焰,在冷空中尽情燃烧舞蹈。

  “看来这家人要被罚款了”

  叶修揽过沐橙的肩膀,靠着她头,戏谑道。
  “叶修,新年快乐”

  沐橙埋进他的怀中,闭眼幸福地喃喃。

  “新年快乐”

  他抚摸着她的秀发,望着怀里恬静的她。在她面前,千言万语也显得如此贫乏。

  明天玩仙女棒。
  新年快乐。
  我的小姑娘。

——
新年快乐!
这篇文章从昨天写到现在,因为中间有好的事情打断了进度。而且我一写就停不下来。
今天大年初一,新年新气象,旺旺年哦⊙∀⊙!
(希望可以有小红心和小蓝手还有评论,厚脸皮地暗搓搓)
祝愿所有的小可爱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心想事成,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叶橙越来越好^O^还有我们爱的cp都越来越甜
(*๓´╰╯`๓)♡

评论(5)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