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小蘑菇

就让它安静地待在心里

【叶橙】碧波(4)

苏沐橙被他盯着心里正发毛,木板吱呀打破了这一阵的尴尬。

“呀!贵人贵人!受吾等一拜!“来的是苏沐橙救下的四位渔民,他们身着粗布麻衣,黝黑的面庞,深陷的纹壑,澄澈的双眼此刻全全盛满感激之情。

苏沐橙赶忙掀开被子急欲下床,伸出双手婉拒这叩拜大礼。可是四人不依不挠,灰黑色的麻裤此刻就跟正好融化了的铁浆与地面这块已泛黑的铁板相粘合在一起,任他人如何也自岿然不动。苏沐橙无奈,抛了个眼神给莫君。老狐狸向前倾了倾身,嘴角抿笑,不紧不慢地向前迈出一步,然后就停在原地“这贵人是该好好答谢……“

苏沐橙一听他这么说,立刻瞪大了眼睛,一个跨步来到他身边“说什么呢!“

莫君不为所动,继而幽幽开口“不过我想此刻最好的答谢应是请阁下将所知一一详述“说到最后的时,莫君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凛冽。苏沐橙不由诧异和惊慌向后缩了半步,莫君注意到了她的小动作,扭过头来又是宛如和煦春风的微笑。

“大约是在三年前,许多人和平时一样去湖边打鱼,可是到了晚间要吃饭的时候,好几户人家出门打鱼的人没回来……那天我在家倒弄渔网没出门,隔壁老李的婆娘嚷着老李还没回来,我想着去看看……这时候老李家的小儿子狗子吓了胆样儿的跑回来,整个人像中风了嘴里一直念着’妖怪妖怪’。“

“隔天有几个胆儿肥些的,凑了一帮人去湖边瞅瞅……回来也就没几个了,说是靠水的全被拖到水里去了,只有站远些地方的能逃回来

“后来大家伙害怕,可不捕鱼又不行,那个逃回来的又去了湖边几次说是妖怪隔个几天不会出现。”

“很多人都搬走了,没地方去的几个还留在这里“

“我们几个今天也就想着试一试不然就要被饿死了……“

苏沐橙和莫君走在阡陌上,脑海里还回响着刚刚村民们说过的话。苏沐橙叹了一口气,莫君瞥了她一眼“放心吧,刚刚我们给渔民的粮食够他们活好长些时日了“

“妖怪呢……“苏沐橙闷闷地说了一句。

“我己经派人去查清余孽了,到时候再同渔民们说一声,这样日子也就能恢复正常了“

“嗯……我还要把这件事告诉哥哥”苏沐橙突然停下,语气里透露出担忧。

莫君走在离她前方一小步的地方,侧回身去平静地望着她“通知他到无妨,只不过他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苏沐橙整个人僵硬住了“不是受伤,而是他也是有任务在身。西边的水域也发生了此等事故,龙……额,平海君委托他去看看”说着突然自顾自地向前快步走去。苏沐橙悬着的心平稳落地,看出莫君的不自然是轻而易举的,可是这个人从头到尾都一股子奇异无常,刚刚的“舌头打结”苏沐橙也就没放在心上。苏沐橙低着头想着出神。

“哎呀!你停下来作甚!”莫君笔直的如石像伫立,即使已经听到苏沐橙的嗔怪也毫无反应。苏沐橙鼓起腮帮,绕到他的面前,想继续质问却发现不知何时莫君的手里多出了一张纸条。

“阮江有异,我得速速前去。你还是快回宫吧。”莫君一脸冰冷顺势要离开。

“哎!等等!我和你一起去”苏沐橙伸手阻拦“我觉得……作为水神,还是新上任的水神……这种历练是很有必要的!”

“那这里怎么办?”莫君面色柔和下来轻声问道。

“有阳芜前辈帮我,我很放心”苏沐橙坚定地回答道。

“好。”

TBC.

评论(3)

热度(18)